斗龍夫婦 118  

我終於來開斗龍坑了有沒有感動(欸你

這次本來有兩個題材,但是還是抽一點比較符合我XDD

一個有錢人和小流氓的故事XDD

///

 

01

 

「哥,你真的覺得,把打架當作職業好嗎?」鐵皮屋的角落,一個髮色已經白的不像金的男孩細聲的說道,替旁邊有著黑色短髮的男孩塗上藥.貼上紗布後關起急救箱,拿到旁邊的櫃子放好,又回頭坐在原本的位置上。

 

揉亂了那頭白金色的髮絲「你覺得不好嗎?」什麼事都以他為先已經是男孩的習慣,他所背負的不只是他的心情,更是他的命。

「當然不好,這種工作的危險性那麼高,哥也不是不知道。」一臉嫌棄的別過臉整理起頭髮,旁邊的鏡子映照出男孩可愛的容貌。

 

「可是小耀,現在的狀況,要是我不繼續這種工作,我們遲早餓死。」男孩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灰塵, 「況且,要我找到好工作,更是天方夜譚。」男孩的背影盡是這個年紀不應該有的滄桑。

 

喚做小耀的男孩動了動嘴唇,終究沒有說出什麼的閉上了。

 

放在黑髮男孩口袋的手機屏幕亮了亮又暗了下來,微小的聲音提醒男孩是有短訊來了,畫出簡單的密碼解開了鎖,

 

《一條短訊 來自 楊昇昊》

 

沒什麼在意的點開了短訊頁,裡頭短短的幾個字,大約就是有事要說,要男孩到常去的咖啡店裡這樣罷了, 「昇昊哥找我,晚飯錢你皮夾裡我有放了,記得要吃飯。

男孩拿起黑色的運動外套朝著鐵皮屋外走去。

 

而在鐵皮屋對面公寓的某層樓,似乎也不安寧。

 

「少爺,他就是龍俊亨。這一帶的王者,平時靠著和人打架維生。」

「和人打架維生?怎麼說?

「當有人上門挑戰,只要挑戰者輸,就必須支付龍俊亨金錢。

  每經過一個人,挑戰的金錢也會增加。當然,他有絕對的勝算。」

「恩,這有趣。那,那個跟出來的小金毛呢?

「那是龍俊亨的老師生前託付給他的兒子,叫做梁耀燮。」

 

到達目的地的時候,早已是傍晚時分,這一刻擁擠的咖啡店變得異常冷清,夕陽的餘暉灑進咖啡店裡,木製的裝潢都上了一層淡淡的橘紅色,角落的雙人座坐的是一個染著金色頭髮的男子,擺弄著黑色的手機,偶爾對著手機屏幕的圖片微笑,只是小小的動作早就殺了多少少女。

 

「昇昊哥!」龍俊亨走進咖啡店,朝著金髮男子的座位叫道,應聲抬頭,看清來人後勾起一抹微笑, 「俊亨啊,快來坐吧」龍俊亨口中的昇昊指了指對面的座位,示意要他坐下,也順便招來服務生要替他點餐。

 

坐定後隨口要了菜單上最便宜卻又看不懂名字的咖啡,隨後便開口問道,「哥,昇昊哥有什麼急事嗎?」通常會到這家咖啡廳,恐怕都是有大事要發生。

「俊亨啊,平常我借給你『做生意』的鐵皮屋,以後不能借給你了。」楊昇昊一臉尷尬,手又開始擺弄起手機。

 

「啊..是這樣啊..可以告訴我原因嗎?」龍俊亨裝著的笑臉一瞬間馬上垮了下來,不能借給他,也就代表他沒辦法繼續賺錢了?那他和耀燮,要怎麼辦?

搔了搔頭「就是被檢舉了唄,附近的居民說聽到那裏有鬥毆的聲音,再借你下去,可能我們兩個都會有危險的。」安慰似的拍了拍龍俊亨的肩膀,也像是告訴他自己也是迫於無奈。

 

無聲的點點頭,其實也是再想著以後該怎麼生活.該怎麼賺錢,該拿什麼照顧耀燮,也許今天耀燮說的沒錯,以打架當做職業真的不好,但憑自己的條件,又能找到什麼可以養活自己和耀燮的好工作?

 

「但俊亨啊,你沒想過,去找個穩定的好工作嗎?」咖啡送來了,楊昇昊也順勢的開口,「以我的條件,能找到什麼好工作?況且,要是我去找工作,這段期間的生活費哪裡來?我們剩下的錢絕對負荷不了我和耀燮的生活的。」龍俊亨笑笑,嘗了一口溫熱的咖啡,這種高檔貨好像也沒有特別好喝的樣子。

 

「你現在還把那個梁耀燮帶在身邊?」楊昇昊頓了頓, 「他也夠大了,你不覺得,他會變成累贅嗎?」語畢,龍俊亨的臉慢慢的垮了下來, 「唉哥不是這個意思的,你確定你把他帶在身邊,真的最好?」看著這個弟弟連自己都快養不活,還要帶著一個無法自食其力的孩子,楊昇昊的口吻中盡是心疼。

 

龍俊亨微微的扯起笑, 「哥阿,你也知道的,耀燮對我很重要。」放下的咖啡杯好像就快見底了, 「我從來不覺得他是累贅,我也知道哥是為了我好,但是,這就是一種羈絆,哥能懂吧?沒有他,我好像也活不下去,賺了再多錢也一樣。」

 

愣了兩下,楊昇昊暗下的手機屏幕亮起,顯示的是房哲鏞傳來的訊息,看著鎖定桌布上那個笑的燦爛的男孩,..絆嗎?

 

「不然吧,我替你找工作,在這段期間裡你繼續做你的生意,我幫你找工作。」楊昇昊說道,因為懂了那個感覺,所以更要幫助這個弟弟。

「真、真的嗎?謝謝哥!」龍俊亨連忙點頭道謝, 果然昇昊哥對他最好了,「但是你要保證你在這段期間不會被抓到,否則我替你找的工作再好也沒意義,知道嗎?」笑笑的看著這個傻瓜,不過也要謝謝他呢。

 

To Be Continued… 

///

親辜們看完文記得要出來冒泡阿TTT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捲子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